部门动态

南岭地调项目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冷再心发表时间:2019-07-14点击:

按照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南岭地调项目组临时党支部积极带领项目组党员开展组织生活。7月12日上午,临时党支部在广东省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驻地开展了以“增强党性观念、唤醒党员意识、弘扬优良传统”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徐亚东同志主持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徐亚东同志宣读了《关于成立南岭地调项目组临时党支部的决定》文件并传达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临时党支部工作的要求。徐亚东同志表示,作为党员,在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的野外工作区,我们要坚持理论学习不松懈、思想政治受洗礼,在工作中要不畏困难勇担当,更好履行党员义务,发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地大精神,高质量完成项目工作。

 

 

按照主题党日要求,徐亚东同志带领项目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了党章,并开展了给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支部党员对照合格党员要求,结合野外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过程中党员们踊跃发言、热情高涨。

党支部还结合项目组工作开展了“地质调查研究中的保密工作”和“野外安全知识培训”专题讲座,讲座内容围绕信息安全与保密的基本知识、地质工作中的保密事项以及野外安全注意事项等展开。徐亚东强调,地质调查工作有两大“安全问题”,第一是人身安全问题,安全生产大于一切,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防患于未然;第二是数据安全问题,地质调查数据是地质工作的第一手资料,同时也是国家发展建设的重要资料,属于国家机密,保护国家机密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作为地质工作的项目组成员尤其应该严格遵守。党支部组织委员、纪检委员朱云海同志结合多年地调工作经验,向党员们分享了工作经验和注意事项,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安全是第一位”的工作态度。

 

 

党员代表陈洪章表示,经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使命感和责任感,学习到了重要的安全知识,更加深刻体会到了“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地大校训精神内涵,今后要继续向地质行业前辈学习,继承和发扬地质工作者的优良传统。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