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2019年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要求

发布人:冷再心发表时间:2019-05-20点击:

各党支部: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将2019年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要求通知如下:

一、时间:2019年5月30日

二、学习主题

1.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按照湖北省委统一要求,2019年5月是湖北省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请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宣教主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附件1)《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附件2)原文和王焰新校长在专题党课上的讲解(附件3),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

2.学习《湖北高校“支部建设年”方案》。近日,湖北省委教育工委印发了《湖北高校“支部建设年”方案》(附件4)和《湖北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方案》(附件5),我校入选湖北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高校。请各党支部认真学习两个文件精神,对照湖北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主要任务和要求,对标自查,争先创优,着力解决党建工作“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发挥好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学校党支部建设全面过硬。

3.学习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附件6,请各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和《中组部负责人就修订颁布<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答记者问》(附件7)的相关内容,深刻领会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新精神新要求,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开展讨论,努力成为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

4.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从历史走向未来,五四精神历久弥新。请各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附件8)精神,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将报国之志融入学习科研工作中,立志成为“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新时代地大学子。

三、有关要求

1.请各支部按照湖北省委关于“支部主题党日”规定动作的要求(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按月交纳党费等)抓严抓实学习,着力提升活动质量和效果,并及时在《党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本》和《党员手册》进行记录。

2.教工党支部重点学习以上第1项、第2项学习主题,结合本职工作围绕第3项学习主题开展学习讨论;学生党支部重点学习以上第1项、第2项学习主题,结合学习科研工作等围绕第4项学习主题开展学习讨论。5月份学习内容较多,党支部可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活动。

3.请各二级党组织强化对党支部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同时要加强对学习教育的宣传报道。

 

 

                                                        党委组织部

                                                       2019年5月20日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