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关于2018年度党支部理论学习的通知

发布人:冷再心发表时间:2018-05-14点击:

关于2018年度党支部理论学习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现就本年度党支部理论学习提出如下要求:

一、学习内容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报告原文,结合实际展开讨论,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2.深入开展新党章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党章作为经常性学习的重要内容,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3.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高等教育思想。切实把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工作提出的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为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作出贡献。

4.学习贯彻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宪法修正的重要意义,坚决拥护和服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大局,坚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党支部要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校、本支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5.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各党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 “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推进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要引导广大党员充分了解学校当前事业发展新成就,深刻认识未来发展新阶段,并结合本职工作开展大讨论,切实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现新阶段奋斗目标的具体行动上。

6.学习党建工作文件,全面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支部要不断强化《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等规范性文件的学习,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制度落地落实。

7.学习高校教师职业道德和科研行为规范,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教工党支部要深入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科研行为规范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大力弘扬科学研究精神,营造良好科研氛围,促进学校科研工作健康和谐发展,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二、学习要求

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要以“支部主题党日”为载体(每月最后一周的周四为学校统一安排的主题党日时间)抓严抓实理论学习,并根据自身实际,结合学习指导参考目录(附件1)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附件2),认真组织,力求做到学习有计划、过程有记录、学习有成效。

1.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理论学习要突出政治性,突出党性锻炼,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

2.实现全覆盖。按照“每个支部动起来、每名党员不掉队”的要求,确保理论学习全覆盖,集中学习要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落实,并确保时间和效果,可以组织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列席支部学习活动。

3.创新学习方式。党支部可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专题讲座、微党课与学习交流、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实地参观与竞赛活动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力求做到内容丰富,主题鲜明。

4.加强宣传。要积极依托新媒体、宣传栏等平台,对支部理论学习情况进行广泛宣传,不断深化理论学习效果,营造良好氛围。

特此通知。

附件1:2018年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指导参考目录

附件2:2018年党支部“支部主题党日”学习主题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组织部

2018年5月7日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