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信工学院学习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人:冷再心发表时间:2018-04-30点击:

4月26日下午2点,信息工程学院在教三楼208室集体开展2018年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学习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活动由宋超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黄菊同志主讲,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

活动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活动第二项,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带领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第三项,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成员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第十段内容。

活动第四项,学院党委书记黄菊同志带领与会党员学习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黄菊同志指出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完成“十三五”事业发展目标,全面开启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

 

 

黄菊同志认真传达了学校确定的五个发展方向,分别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前实现阶段性办学目标;确定学校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开启研究型大学建设新阶段;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为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强大内生动力;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为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正确思想引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全方位坚强保障。

黄菊同志详细分析了学校发展新阶段的主要矛盾,讲解了新阶段的奋斗目标,即从现在起到2030年,立足中国特色和学校实际,艰苦奋斗12年,把学校建设成为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整体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为建校一百周年时实现地大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最后,黄菊同志号召学院教师和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为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第五项,与会党员就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现场收缴4月份党费。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