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成金华为经济系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人:李周波发表时间:2017-05-24点击:

5月5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为经济系党支部上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的主题党课。

成金华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内涵和重要意义。他指出,高校存在着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和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的问题。党的领导是否弱化,考察党组织的核心战斗作用是否得到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是否得到加强,学校事业是否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健康发展,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是否得到有力落实;党的建设是否缺失,考察民主生活会是否按规定程序召开,中心小组学习工作是否得到认真贯彻,基层组织是否健全,人事管理上是否坚持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从严治党是否有力,考察作风建设是否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两个责任”是否真正落实,四种形态践行是否到位。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成金华希望,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党课结束后,经济系全体党员展开了热烈讨论,畅谈自己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和感悟。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