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材化学院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李周波发表时间:2017-04-13点击:

3月30日,材料与化学学院各支部相继开展了全国“两会”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为《意见》)等为学习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

各支部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就“两会”精神、《意见》的相关内容开展了交流与讨论。

实验中心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学习与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在先期进行了相关文件的研读与理解,进行了学习体会共享后,大家对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高度充满信心。对《意见》指出的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的根本问题,有了深入的认识。

材料系第一支部全体到会党员在支部书记夏开胜讲解下针对2017年“两会”热点学习与解读,着重学习了“两会”基本概述、八大要点(十三五”规划、脱贫攻坚战、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慈善法修改、司法体制改革、绿色发展等)、政府工作报告主要数据及十二个关键词(蓝天保卫战、居住属性、数字家庭、数字经济、全域旅游、河长制、海绵城市等。通过观看新闻联播视频,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让大家对《意见》有了初步的认识,各位党员针对《意见》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材料系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马睿针对《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进行解读,主要从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和专门力量建设、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的领导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展开。全体党员结合材化学院专业特色重点,围绕“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和“加强教师队伍和专门力量建设”开展交流讨论。

院党委副书记黄金波为院直支部做辅导学习报告。在学习“两会”精神时,黄金波结合工作实际着重对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包括过去一年的成就和今年的重点工作。在学习《意见》中,他结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对学院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和要求做了解读。在谈到全员、全方位育人时,他希望学院加强制度建设,引导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力量聚焦全方位育人,构筑学院大德育工作体系。院党委书记吴太山希望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两会”和《意见》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化学系第一党支部到会党员重点学习了《意见》中如何加强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内容,党员们讨论了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发展问题以及实践育人的形式和作用。大家一致认为,实践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应大力加强。

化学系第二支部书记田熙科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坚持担当奉献,在学生培养的全过程中立足岗位做到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和组织育人,真正做到“立德树人有道,春风化雨无声”。党员同志们讨论了《意见》的内容,大家认为,学校应积极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环境,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双一流”、 高水平“211工程”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