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守初心,担使命:组工干部战“疫”在行动

发布人:马洪福发表时间:2020-02-25点击:

守初心,担使命:组工干部战“疫”在行动

 

庚子新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党委组织部高度重视,积极承担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全体组工干部凝心聚力,共同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

为做好相关防控工作,党委组织部多次召开部务会议研究对策,传达上级工作指示,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列支党费用于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发布疫情防控提示等,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配合学校党委为全体党员发送疫情防控提示短信,指导和号召二级党组织及全体师生党员严格执行党和政府疫情防控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卢杰同志积极为抗击疫情工作捐款。自1月19日回河南老家后,他就听从当地政府管理,服从防疫管理部门安排,每天向当地卫生部门报告体温(上、下午各一次),在报名去防疫点值班没有批准的情况下,又积极向地方政府捐款2000元,用于购买医务人员防护物品,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赞扬。此外,他还委托家属向喻家山庄住户自发组织的募捐活动进行了捐款。

                                              undefined

卢杰同志向当地政府捐款

孙莉同志主动报名参加所在社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虽然家住在疫情爆发地汉口,但她毅然选择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社区口罩物资紧张情况下,她把自家为数不多的口罩,消毒液贡献给社区。参与社区疫情状况排查,盘点人员去向,询问健康情况,每天为社区居民发放蔬菜物资,为社区居民买药,圈存煤气,在社区出入口执勤量体温,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undefined

孙莉在参加社区防疫工作

冷再心同志积极报名参加校园巡逻队,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管理,参与总值班室应急值班,保障学校信息上传下达。

闫鱼同志报名成为体温报告统计志愿者,虽然所住楼栋有确诊病人,但她不惧风险,每天坚持两次统计楼栋体温报告。

杜海坤同志积极报名参加学校党员应急工作队,成为楼栋长。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杜海坤同志和应急工作队成员积极为33、38栋共42户教职工配发物资,清理居民生活垃圾,撰写发布新一期楼栋互助手册、老人重点服务手册,督促居民检测体温。身穿防护服,每天忙碌下来都全身湿透。

undefined

杜海坤在为教职工发放生活物资

陈汉英同志主动报名担任楼栋单元长,协助楼栋长做好教职工服务工作,坚持为13栋,22栋教职工分发订购物资,回收生活垃圾。

组织部其他同志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居家隔离,完成网上办公,通过不同形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通讯员马洪福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