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与中建三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发布人:冷再心发表时间:2020-11-16点击:

为积极探索校企党建联建育人模式,促进产学研方面密切合作。20201112日,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地下空间工程系党支部与中建三局安装公司机关党支部在中建光谷之星总部大楼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上午9点,学院正处级组织员陈飞、党委副书记江广长、地下空间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谭飞及陈建平教授等一行12人到达中建光谷之星。中建三局安装公司总工程师刘业炳,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汤业明,总会计师王旺军,机关党支部书记李艳明,安装经理部总工程师李永峰等20余人对工程学院两个支部党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安装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周幸主持了活动。

与会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中国建筑科技馆。通过参观“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纪实展览”,认识到了10天建成两座传染病医院的中国速度,“平凡英雄”们的不凡事迹深深震撼了每个人。党员们还参观了古代建筑、荆楚建筑、现代建筑及未来建筑四大展厅,大家既感叹于古代建筑展示出来的灼灼光华,又对未来建筑的智能与个性化充满期待!

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中建三局抗疫视频和安装公司宣传片。安装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汤业明介绍了公司特色党建工作,重点介绍了“五心”融入式工作法,即“初心驿站”、“连心共建”、“匠心创业”、“同心共议”和“爱心志愿”。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江广长讲授了题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党课。他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发展过程、内容、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几个方面系统讲解了高校教育工作的战略目标和重要任务,高校要承担起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会后交流期间,三名从地大毕业的优秀员工代表作了简短发言,向老师们汇报了参加火神山和雷神山建设的经历,三位毕业生表示要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母校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精神,为公司建设增光添彩。

双方热烈讨论,相互学习,在党建、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今后继续开展校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