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学院举办“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人:冷再心发表时间:2020-11-13点击:

为把学“四史”活动引向深入,2020115日材化学院举办了“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江涛,团委书记吴迪,辅导员陈文婷、唐伟、侯亚飞担任评委嘉宾,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广大党员学生干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三个环节,“四史”知识竞答、即兴演讲与红歌接唱。知识竞答涵盖了从科学社会主义到党的十九大重大历史事件、重要理论、重要观点,让学生更好的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内涵与逻辑,增进理解认知,提高思想认识。即兴演讲考察党员学生对各历史阶段和有关时政问题的掌握与分析运用能力,特别是关于疫情的题材,抽题演讲的选手,慷慨陈词,现场师生受到了抗疫精神的生动教育。

为了发挥各支部的战斗力与主观能动性,在活动各环节,支部成员在场下进行线上参与,为支部助威助力,推动了整个活动氛围高涨。

说明: IMG_0665

经过初赛笔试预选和现场决赛环节,最终研究生化学系19级党支部获得一等奖。

说明: IMG_0586

最后,余江涛对本次知识竞赛做了总结,他肯定了本次竞赛的举办方式和意义,希望广大同学把学习“四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行动实践结合起来,与引领同学发展进步结合起来,与提升自我综合素质结合起来,增强学习动力,彰显学习实效。

参赛选手与各支部表示,这次知识竞赛很符合我们学“四史”的主题,内容丰富,互动充分,同学有很强的参与感与教育获得感。以后将进一步改进提高,把党建思政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办的更好,更好的引领同学们发展进步。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