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焰新赴地球科学学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并与院党委中心组开展联学活动

发布人:李雨竹发表时间:2021-06-07点击:

6月4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在主楼308会议室开展学习会议,进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党史专题学习,并结合专题学习内容,研讨学院班子建设等。校长王焰新参加学习会议,与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联学活动。

说明: IMG_1431

学院党委书记王甫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他对《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修订遵循的主要原则,主要修订内容等进行了系统解读,并带领中心组成员对《条例》的具体条款依次进行了学习。

王甫简单介绍了延安整风运动的背景、主要内容和意义,并对毛泽东同志在延安高级干部会议上作的《改造我们的学习》报告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得爱领学《改造我们的学习》。

随后,王甫传达了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会议精神,强调院领导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好学校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的各项要求。结合专题学习内容,院长章军锋等中心组成员一一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对学院班子建设和学科专业发展问题等展开交流研讨。

校长王焰新同中心组成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班子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学院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师生党支部广泛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在广度上下功夫、在深度上加把劲、在融合上动脑筋,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引导全院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党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系统学习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传承发扬党成立100年来形成的伟大精神,做好院史、学科发展史的挖掘,将院史、学科发展史学习融入党史学习之中。

他强调,学院班子要加强改造,一是加强思想上的改造,要有斗争精神,敢于刀刃向内;二是要有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努力做到既守正又创新,先守住自己的优势和特色,再寻找创新点;三是要认清形势,不能忘记自己所处的时代和初心,不断加强基础研究。

说明: IMG_1420

 

说明: IMG_1550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