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党校工作

“严”字当头正学风 “实”字托底抓培养

发布人:冷再心发表时间:2019-05-13点击:

“严”字当头正学风 “实”字托底抓培养

——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

在学校党委党校的牵头和指导下,经济管理学院分党校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65期暨经济管理学院第1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组织实施过程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严”字当头正学风,“实”字托底抓培养的办学理念,精心筹备并组织开展了共计16课时的课程,140余名学生积极分子参与培训。

学思践悟新思想,砥砺时代奋进之路。经管学院分党校继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教育培养重点,积极组织学员参与学校开班典礼,督导学员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党委何光彩书记主题党课精神内涵;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翔莲为学员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学员切实学思践悟新思想,以学为本筑牢“四个意识”。

纪念五四运动百年,引领青年成长之路。经管学院分党校立足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抓好重大节点教育,积极引导和教育学员理解和传承五四精神,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卢文忠为青年学子讲授党性修养主题党课,课程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与青年学子的紧密联系、五四精神和党性修养的内在统一,引导学员始终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积极向组织靠拢。

欢庆建国七十华诞,踏寻党的革命之路。经管学院分党校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用心、用情、用功做好培养教育,充分激发学生爱国热情。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东华为学生讲授党史专题课程,带领学员重温党的革命之路,踏寻建国70周年辉煌历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波以长征精神为主题进行授课,大跨度地对长征的历史脉络进行了梳理,讲述了长征路上的重要战斗和感人事迹,深刻分析“长征精神”的当代价值。

贯穿党性爱国教育,铺筑民族团结之路。经管学院分党校创新课程设置,首次将民族团结教育主题课程纳入培养体系,学校少数民族专职工作辅导员努尔夏提·居勒提以国情和史实为依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五个认同”讲授主题党课,教育广大积极分子把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加强民族团结作为自身的神圣职责,引导学员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聚信仰力量。

未来,经济管理学院将会继续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实处发力,常态教育和节点教育并重,不断创新优化培养体系,打造“学习之路”上的经管党校品牌。

图1: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波讲授长征精神主题党课

图2: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翔莲教授专题讲解十九大精神

图3:学校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努尔夏提·居勒提开展民族团结教育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