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党校工作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学校举办第二十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宋超发表时间:2023-06-02点击:

38EE5

(通讯员 宋超 摄影 李韩颖)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6月1日,学校举办第二十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王甫,湖北省委党校、省委宣讲团成员舒艾香分别为全校560余名发展对象讲授专题党课。

24DF2

王甫以《深入领悟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立志做新赶考路上的追梦人》为题作报告。他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出发,系统全面地解读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带领学员深刻领悟新发展阶段的内涵特征,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发展理念的变迁和新发展理念的重大理论及实践意义,引领学员深入思考如何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王甫全面阐述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防范误区、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战略路径,指引发展对象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与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式现代化的关系,教育引导大家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努力培养五种成长思维,以青春之力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24880

舒艾香以《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及经验启示》为题作报告,她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出发,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的发展脉络,通过全面深入地讲解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主要任务和重大成就,让广大学员再次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所取得的四次伟大飞跃。结合党的生动实践,舒艾香深刻剖析了党百年奋斗十条历史经验,引导学员牢记入党初心、注重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续奋斗。

3B502

开班典礼上,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文武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二十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王甫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第二十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邓明婕,第二十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代表、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林欣如分别发言,表达了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在学思践悟中“自找苦吃”,努力锤炼科研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的坚定信念。

专题党课结束后,地球科学学院张骏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知识青年,要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扛在肩上,找准人生定位,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公共管理学院沈姝然同学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党课,进一步坚定了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将和广大青年一起勇担重任,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计算机学院琚川同学表示,能够参加发展对象培训非常激动,这次学习是入党路上的“加油站”,也是新的“起跑线”,将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对标合格党员标准,全面提升素质能力。(编辑 宋超 审稿 孙莉)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