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党校工作

学校第三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发布人:宋超发表时间:2023-10-16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发展对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10月12日,学校举办第三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忠阳,党委组织部张基德分别为全校320余名发展对象讲授专题党课。

唐忠阳以《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题作报告,他从纪律和规矩的定义出发,全面系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让参训学员对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他通过列举习近平总书记“点名”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典型表现和现实案例,进一步阐明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底线和红线,教育引导发展对象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从思想上入党,争做严守纪律、廉洁奉公的好党员。

张基得以《大国外交与文化软实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之青年担当》为题作报告,他结合近期中东冲突、俄乌战争、中美博弈等全球热点,深入解读大国外交的使命任务,带领学员系统回顾我国外交发展的六个阶段,深刻阐释了中国作为世界负责任的大国,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发展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号召广大青年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为推动世界繁荣稳定贡献中国青年的智慧与力量。

开班典礼上,党委学工部部长、本科生院副院长邬海峰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二十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忠阳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第二十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数学与物理学院本科生雷雨声,第三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代表、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郑权分别发言,表达了坚定入党初心、增强历史主动、扎根专业助力强国建设的理想信念。

专题党课结束后,资源学院妥致忠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即将入党的新时代青年,必须时刻守牢纪律红线,提高自觉遵守党章党规的意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材料与化学学院刘星辰同学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将把党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加强自我修养和党性锻炼;自动化学院陈佩文同学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大国青年,要紧跟党的步伐,树立全球思维和世界眼光;艺术与传媒学院刘亭亭同学表示,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发展对象要坚定文化自信,展现大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编辑 宋超 审稿 胡肖)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