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党校工作

搭平台 聚合力 展担当:我校举办青年干部论坛

发布人:宋超发表时间:2023-10-29点击:

10月26日,我校青年干部论坛在南望山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甫,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文武,相关单位负责人,机关党务干部,学校各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等参加论坛。组织部副部长胡肖主持论坛。

武汉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湖北省体育总会副主席刘彦博作题为《勤学多写,注入匠心——提升公文文稿写作能力》专题辅导报告。他从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三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于文章写作的要求出发,通过分享和剖析大量的公文应用场景及写作案例,深刻解读了不同公文种类的框架设计、行文规则、构思技巧等,引导管理干部深刻认识公文写作的重要意义,自觉增强责任感,通过勤写多练,切实转变文风,做到精益求精,以匠心促进步,不断涵养自身能力,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7位青年干部代表作主题发言。学校办公室丁继国以《锐意进取,务实担当,为地大梦贡献青春力量》为题,分享了对青年干部如何在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中历练与成长的思考与感悟;党委组织部宋超以《奋楫扬帆,以青春梦激扬地大梦》为题,分享了对培训工作及青年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的认识;党委宣传部王诲以《学思行悟勇担当,凝心聚力谱新篇》为题,分享了校园文化建设中宣传人的坚定信念与实干担当;校友与社会合作处马洪福以《办好非学历教育——汇聚八方资源,服务学校发展》为题,分享了依托非学历教育为学校汇聚办学资源的思路与举措;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吴妍以《见贤思齐,以青春之姿担重任;择善而从,以辩证之智谋发展》为题,分享通过辩证思维审视并找准工作站位的心得和体会;后勤保障部董海伦以《“青”舟无惧万重山》为题,分享在多岗位历练中对青年成长和攀登精神的理解;经济管理学院田昆以《眼里有光,心中有数,脚下有力,主动融入“大思政”工作格局》为题,分享了坚守在人才培养一线,融入“大思政”工作格局的实践与感悟。

王甫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举办青年干部论坛,目的是通过更加灵活、开放、精细和精准的方式,为学校各领域各战线的青年干部提供一个学习交流成长的平台,这是学校落实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着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堪当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希望学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主动加强对青年人的思想淬炼、政治锻炼和专业训练,用好青年干部培育平台,助力青年干部“学”、推进青年干部“行”、鼓励青年干部“讲”,全方位锻造干部素质能力。

王甫强调,作为青年干部,要在思考上下功夫,养成深度思考的习惯,自觉提高站位,多打大算盘看全局、紧盯关键点看本质,提高思维的层次和理性的高度;要在实践上下功夫,多深入基层“墩墩苗”,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要在勤写多练上下功夫,做好“广”的涉猎和“专”的沉淀,培养阅读兴趣,养成在实践中思考的习惯,锤炼过硬的写作能力。他希望广大青年干部善学善思、善做善成,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助力学校研究型大学建设。

据悉,学校将进一步把“青年干部论坛”平台拓展拓新,通过推动青年干部以讲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不断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激活青年干部“一池春水”,持续提升青年干部履职能力,为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力量。(编辑 宋超 审稿 胡肖)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