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党校工作

朴诚勇毅 不胜不休|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建“双创”工作研讨暨红色教育实践培训班举办

发布人:宋超发表时间:2023-11-08点击:


为深入落实我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激发党支部书记干事创业热情,11月2日至3日,我校组织130余名教工党支部书记,赴湖北红安开展党建“双创”工作研讨暨红色教育实践培训。

11月2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红安干部学院举行。红安干部学院(湖北组织干部学院)院长王晓琴,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文武参加,组织部副部长胡肖主持开班仪式。

王晓琴在致辞中介绍了红安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对我校高度重视教工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和多措并举推动党建“双创”工作表示赞赏。

陈文武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学校举办此次培训班,是进一步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和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具体行动。

陈文武强调,红安是湖北革命传统教育资源最丰富、最集中、最具特色、最有代表性的地方,参训人员须倍加珍惜培训机会,深入学习湖北红色革命历史,在学思践悟伟大革命精神中锤炼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斗争精神、奋发担当作为。党支部书记要提高站位,站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要求、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建设教育强国、培养时代新人的政治高度审视党支部建设,增强建好党支部的政治自觉。要红专并进,既要政治强,具备过硬思想政治素质,又要业务精,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勇担重任,争做表率。要对标“双创”,锚定“建强堡垒 发挥效能”的目标导向,聚焦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核心要求,在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师生中创造一流业绩。

本次红色教育实践培训组织了专家报告、党建“双创”工作交流及研讨、现场实践研学等多项培训课程。

专家报告环节,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作题为《英雄土地 伟大人民——湖北革命史概要》辅导报告。他结合系列历史事件和典型人物深刻解读了湖北革命史的突出特点,带领参训教师从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的五个阶段,系统回顾了湖北革命发展的光辉历程,启发大家坚定信念、砥砺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建“双创”工作交流及研讨环节,资源学院石油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谢丛姣、工程学院工程地质与岩土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葛云峰、高等研究院地质灾害国家野外站党支部书记熊承仁,分别结合支部开展党建“双创”的典型做法与经验成效,作大会交流发言。各支部分为三个小组,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问题与对策、特色做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现场教学环节,大家前往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参观历史陈列馆、烈士馆,在纪念园广场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听现场工作人员讲授微党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在李先念故居纪念园,大家聆听了陈春华讲授的专题党课《打江山 守江山 守的是人民的心》。

大家纷纷表示,“培训给我们精神上补了‘钙’,行动上加了‘油’。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推进学校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两天的培训,大家亲身感受了湖北红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朴诚勇毅 不胜不休”的大别山精神,加深了对湖北革命历史的认识,也从党建“双创”工作研讨中获得了经验和启示,为今后更好地推进支部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编辑 宋超 审稿 胡肖)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