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党校工作

学校第三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发布人:宋超发表时间:2024-03-15点击:

(通讯员 何敏)为持续引领发展对象树牢理想信念,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3月14日下午,学校举办第三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专题党课。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少成分别为全校550余名发展对象讲授专题党课。

王华以《着眼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 深刻领会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性与重要性 迈向更高质量的发展》为题作报告,他深入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标志、国内外发展现状以及当前国民经济发展态势,结合具体案例深刻阐释中国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教育引导学员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他强调,创新驱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脚踏实地、虚心求教,在实践中探索创新,争做实现“中国梦”的践行者。

黄少成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 努力做新时代的“攀登者”》为题作报告,他深刻剖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的历史必然性,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40余年发展取得的伟大成效,开展中西方治理对比彰显我国制度优势,引领学员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号召大家立鸿鹄志、崇德修身、敢于担当、知行合一,努力做新时代的“攀登者”,为建设美丽中国、宜居地球贡献青春之力。

开班典礼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文武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三十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的决定》,王华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第三十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环境学院2022 级研究生刘思怡,第三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代表、珠宝学院2021级本科生王嘉欣分别发言,表达了坚定理想信念、打牢专业基础、为强国目标不懈奋斗的坚定决心。

专题党课结束后,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胡虞洲表示,通过党课学习,思想上得到了淬炼,将努力争做一名敢于担当、知行合一的地质青年攀登者;资源学院本科生谢易利表示,将厚植爱国情怀,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杨馥嘉表示,要努力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践成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祝翰林表示,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共创民族复兴伟业;高等研究院研究生林科伊表示,将携手同行、砥砺奋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力量。(编辑 宋超 审核 胡肖)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