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党校工作

精准赋能 强化干部履职担当:学校教学科研机构新提任中层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人:宋超发表时间:2024-03-23点击:

(通讯员 何敏 摄影 焦思勤)为加强干部常态化、精准化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3月21日下午,我校教学科研机构新提任中层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校党委副书记王甫出席开班式,2022年以来教学科研机构新提任中层干部参加培训。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文武主持会议。

王甫以《认清身份 履职担当》为题讲授开班第一课。他指出,作为教学科研机构新提任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从普通教师到“双肩挑”干部的角色转变,要通过参与组织学习、个人自主学习和在实践中悟道的方式主动求学应变,要围绕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构建新的知识结构和话语体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思想境界看待问题,以高效的创新制度和管理策略推进工作,以灵活的领导艺术和育人理念汇聚人心,希望广大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助力学校加快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部长杨从印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高水平财经管理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报告。他从近年来教育财政的重大改革出发,分析当前学校面临的教育财政形势,解读学校财务管理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改革举措,通过列举在财政制度执行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号召新提任干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维,注重内部控制建设、强化预算管理、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能。

审计处处长孙静以《以案释析 规范履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为题作报告。她从经济责任审计的新内涵、审计披露相关问题以及审计内容的变化三方面强调重视审计工作的必要性;通过分析经济责任审计具体案例,指出在经济责任审计中经常出现的几类问题,并向参训干部提出进一步加强内控体系建设、加大经济政策制度宣传力度、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的建议。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为更好履行岗位职责提供了指引。举办本期培训班,旨在落实中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文件要求,推进落实学校十三次党代会关于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决策部署。后续学校将根据干部岗位需要和成长所需,持续开展精准化教育培训,不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堪当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任务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编辑 宋超 审稿 胡肖)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