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工作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开展 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孙莉发表时间:2019-04-26点击: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开展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425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在学生工作处师生交流厅召开4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并传达机关党委2019年工作要点文件。支部书记朱继主持本次学习活动。

首先,朱继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黄燕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章第三章《党的中央组织》。

组织委员李纪亮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相关材料汇编成册,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会上还传达了《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关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随后,邬海峰处长给全体党员上党课,他结合学生工作特点和时事热点问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三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本次党课学习从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重要基石、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这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

通过党课学习,支部成员感受到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一系列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的基本观点,科学回答了中国这样一个发展中的社会主义大国如何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的一系列基本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安全基本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支部宣传委员顾刚结合工作岗位谈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学习体会。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就本次学习做总结发言,要求全体支部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切实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维护意识形态网络等重点领域和谐稳定

会后,支部全体党员持证缴纳了4月份党费。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