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工作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长江大保护政治责任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财经党支部联合湖北省科教和文化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孙莉发表时间:2019-07-01点击: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长江大保护政治责任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财经党支部联合湖北省科教和文化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620日,我校财经党支部与湖北省财政厅科教和文化处党支部以“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长江大保护政治责任”为主题联合开展6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湖北省财政厅科教和文化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我校副校长傅安洲、财经党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财务处处长、国资监管办/经资监管办主任张玮主持学习活动。

首先,张玮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党章》。

随后,张玮同志从学校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布局、人才培养情况、学校文化传承、对外交流与合作、学校校园规划、财务资产管理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

湖北省财政厅科教和文化处杜媛媛同志介绍了湖北省对部署高校“双一流”建设投入情况。

徐世球教授以“聚焦长江大保护”为主题讲党课。他从长江在中华文明中的地位与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作用等多个角度阐释了长江大保护的必要性,提出应从六个方面推进长江大保护,一是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及长江大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三是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各地协调行动,四是要用法律和制度保护长江,五是要合理利用长江流域水资源,六是要大力做好宣传普及工作,只有人人参与长江水资源与水环境保护,才能更好保护长江母亲河。

湖北省财政厅科教和文化处处长牟发兵用“肯定、希望、感谢“六个关键词发表了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学校办学、校园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同时肯定我校为湖北省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中作出的贡献,以及在国际上弘扬中国文化提升湖北省高校知名度做出的努力。他希望以后能加深交流与合作,有更多的机会走进和了解地大。最后,牟发兵同志指出通过这次支部主题党日的活动安排,加深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对保护长江母亲河的使命担当和政治责任。

副校长傅安洲同志最后总结发言。他认为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工作共建为平台,以时事热点为话题,加了了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互相借鉴经验、工作方法,共同探索基层党建新思路、新举措,为新时期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供有益的经验借鉴。同时,他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一个旗帜,保护长江母亲河、促进长江经济带发展需要大家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守护绿水青山,拥抱长江母亲河生机活力,在探索生态优秀、绿色发展的新路上迈出新步伐书写新篇章。

会后,全体党员持证缴纳了6月份的党费。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