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习抗疫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纪检监察党支部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览

发布人:马洪福发表时间:2020-12-07点击:

学习抗疫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纪检监察党支部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览

“英雄不是生而勇敢,而是在重大关头,选择坚强和无畏”,124日,纪检监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学习伟大抗疫精神。

跟随解说员的步伐,党员们一起回顾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过程。党员们仔细听取解说,认真观看展览资料,在防护服体验仓体验医护人员长时间工作的不易,在为抗击疫情牺牲的医护人员照片墙下献花,在一幕幕打动人心的场景前驻足记录。通过展出的图片、视频、文字和经典场景,党员们深刻感受到武汉的艰难、武汉人民的英勇,深切体会到党中央决策和部署的科学与及时、中国人民的团结和伟大。

此次展览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为主题,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实景还原、实物呈现、体验互动等方式呈现了“运筹帷幄、掌舵领航” “生死阻击、艰苦卓绝” “英雄城市、英雄人民” “八方支援、共克时艰” “疫后重振、浴火重生” “团结协作、命运与共”6个主题内容,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胜利,展示了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以及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的伟大历程。支部党员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速度与中国力量,面对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广大医务人员逆行出征、舍生忘死,全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最终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的英勇壮举,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再一次举起右手,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