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参观抗疫专题展览

发布人:冷再心发表时间:2020-12-18点击:

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前行动力

      ——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参观抗疫专题展览

20201217日下午,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共18人前往武汉客厅,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专题展览”。旨在通过此次参观学习,重温战疫故事,感悟抗疫精神。

党员们依次浏览了“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6个主题展区,共同回忆了那场波澜壮阔的抗疫大战。观展期间,党员和积极分子认真听取讲解,当走到“生死金银潭”展台时,大家久久驻足,那一帧帧重现“金银潭医院”生死竞速经历的影像、那一件件现场实物,让每个参观的党员无不为之动容。

展区内综合运用互联网+VRAR等手段,设置了“感受防护服”“为烈士鲜花”等互动环节,大家在防护服体验仓体验医护人员在防护状态下工作的艰辛,并为抗疫英勇献身的英烈献花。展厅真实再现了解放军战士逆行出征,全国各地医疗队“白衣执甲”支援武汉以及各行业的志愿者无私奉献的场景。他们在生活中都是普通人,但穿上工作服,都化身为钢铁战士。“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是党员们发出的最诚挚的感慨。

回望疫情蔓延期间的武汉,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的有力保障。观展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