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洪福发表时间:2021-04-06点击: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陈彪)41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在教学综合楼B1413室开展2021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为主题,由支部宣传委员陈彪同志主持。

活动在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支部组织委员刘隽颖同志带领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刘隽颖同志与大家一起分享学习了《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大会盛况,着重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学习要求。支部纪检委员李鹏飞同志与大家一起分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介绍了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的减贫道路和反贫困理论、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大任务四个方面内容。陈彪同志与大家一起分享学习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并结合我校两位全国政协委员的分享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还学习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并就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讨论。通过学习,支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感受到了全国脱贫攻坚战伟大胜利取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在平凡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做出自己应有贡献的信心。


    随后,支部为3月份入党的谢丹、李鹏飞等两位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颁发纪念卡。全体党员缴纳了20211-3月份党费。

校长助理周爱国同志作总结发言。他强调,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是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也是学校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的必然要求。他要求,第一,每位党员要以更高的站位看待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系统学,不能片段学,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教训,有利于后面的路走得更好。第二,党史学习要辩证地学。要正确看待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遇到的曲折,全面看,全程看,看主流,分清主次,抓主要矛盾。第三,每位党员要将自己融入时代的洪流。要充分认识时代任务,建党百年之后新的任务是什么?国家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能做什么?每个人都要走在时代的前列,成为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为学校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