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李四光学院-海洋学院联合组织开展“学党史·看两会”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人:马洪福发表时间:2021-04-06点击:

李四光学院-海洋学院联合组织开展“学党史·看两会”知识竞赛活动

(通讯员 石紫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2021年两会的胜利召开,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全体学生学习党史,聚焦时政,开拓学生视野,李四光学院与海洋学院联合在广大学生中组织开展学党史·看两会知识竞赛活动。经过初赛笔试的激烈角逐,最终两学院共产生12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于202142日晚19:00在东教楼C0106举行,李四光学院副院长曾希,海洋学院辅导员陈波,李四光学院辅导员陈思静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知识竞赛决赛有12支参赛队伍共计24人参赛。比赛分为忆百年征程看时代热点学榜样精神展青春风采四轮。为提高现场观众的参与度,主办方在比赛中场和末场分别增设了你画我猜红色之声两轮互动环节。

在“忆百年征程”和“看时代热点”两个环节,12支队伍通过举答案卡的方式完成了作答。题目内容丰富多样,涵盖了1921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重大历史事件和2021年两会的基础知识和热点内容。参赛队伍比拼激烈,两轮结束后多支队伍平分。为此,主办方增设了加赛环节,由平分队伍抢答得分。最终,分数高的六支队伍以扎实的理论知识获得继续比赛的资格,进入第三轮的比拼。

(参赛队伍答题现场)

在“你画我猜”互动环节,两人为一组,需在90秒内配合猜出3组词语。现场观众踊跃组队参与,一起通过2020年的热词回顾了这极不平凡的一年。

(互动环节“你画我猜”环节进行现场)

学榜样精神展青春风采环节中,题目形式多样,涉及内容除党史,两会相关内容外还增设了校史等题目,六支参赛队伍充分运用所学知识,你争我赶,气氛高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沙滩上的笔记簿队”和“莫用三爷队”获得本次知识竞赛的一等奖,其他参赛队伍分别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李四光学院副院长曾希老师为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伍颁奖)

比赛最后,李四光学院副院长曾希老师作总结讲话。她表示,这次海洋学院-李四光学院联合举办的 “学党史·看两会”知识竞赛活动,比赛形式多样,参赛队伍准备充分,现场观众们参与度高。相信同学们不仅能从此次比赛中学到知识,在今后的生活中也能养成并保持关心时政热点的好习惯,及时了解国家发展趋势,掌握国际发展动态。

(李四光学院副院长曾希老师讲话)

学党史,是为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是为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好的践行初心使命。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回顾了2020年一年来国家的发展变化,增强了爱国情怀,同时也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时代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赛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比赛环节设置合理,题目内容丰富,从中受益良多。

(合影)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