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纪检监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人:马洪福发表时间:2021-04-07点击:

纪检监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326日上午,纪检监察党支部在教学综合楼B1711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同志参会。

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陶继东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说道:2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我国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作出了关键性贡献;脱贫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踏步赶上来,整体面貌发生历史性巨变;脱贫群众精神风貌焕然一新,增添了自立自强的信心勇气;党群干群关系明显改善,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更加牢固;创造了减贫治理的中国样本,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靠的是党的坚强领导,靠的是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靠的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坚实物质基础,靠的是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坚守执着,靠的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

陈慧同志作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她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介绍了我校关于党史学习活动的相关安排。她重点讲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支部和全体党员必须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通过学习教育树立正确党史观,立足实际、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交流讨论。高晓东同志建议后续能以研讨交流会的形式共享党史学习成果,强化学习效果。王莉同志谈到,学党史首先要明确学习目的,然后再学以致用,增进政治智慧,促进能力提升。陶继东同志简要回顾了党史,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感受,并提出要用好红色教育资源,有效推进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方法创新,确保学习取得扎实成效。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对纪检监察党支部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做好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纪检监察巡察机关在自身学好党史的同时,也要立足监督职能,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突出政治监督的重点任务;二是要把学习党的纪律建设历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历史经验与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三是要求全体党员必须严格按照党中央和教育部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清楚学习任务和学习目标,并通过学党史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最后,全体党员缴纳党费。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