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马洪福发表时间:2021-04-01点击:

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主题党日活动

2021325日,自动化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各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从而引导党员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下扎实的思想基础。学习期间大家广泛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2博一图二

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学习情况

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的郭琳炜同志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明确了开展活动的目的,党支部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级博士张曼丽同志结合党的发展历程和奋斗历史谈到,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2019级博士黄恒宇同志讲到为了保持党的先进性,全体党员需要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风险意识,时刻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随后,郭琳炜同志详细介绍了七一前后支部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与会党员就相关安排做了讨论。接着,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根据身边脱贫攻坚情况交流了学习感想。2020级博士王鸿璋同志认为在脱贫攻坚战中,党和国家所做的任何决策和方针都是从广大人民群众的角度出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随后,郭琳炜同志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2020级博士田盛楠同志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高度评价了党和国家在事业上取得的新的伟大成就。


4学硕二图二

控制科学与工程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学习情况

控制科学与工程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在宣传委员李嘉伟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然后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第十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支部成员分享了学习感想。陈宝剑谈到大学生是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只有了解党史,才能真正的热爱共产党,厚植爱国情怀,吸收历史智慧,提高思想觉悟,切实提高为群众和人民服务的意识。戴贝说到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关于信仰和创造的奋斗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学对青年成长发挥着重要作用,大学生学习党史,有助于培养我们爱国、爱党的思想感情。


A)5J~CDJOD5ZZT`YW~VT(68

自动化一大学生党支部学习情况

自动化一大学生党支部在贺江同志的带领下开展了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潘宇彤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并对重点内容进行了讲解。

在学习讲话内容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积极展开讨论。彭志昆同志认为以党建促脱贫攻坚,加强贫困地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基层组织堡垒,其中大量基层干部发挥了核心力量,基层干部通过开展贫困识别,建档立卡,精准帮扶,提升扶贫本领,有效巩固了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基层干部中既有毕业返乡,扎根基层,投身扶贫攻坚第一线的党员村官;也有回归创业,反哺农村,以新形态新产业带动农村发展的有为青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发挥自己专业知识,争取为脱贫攻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贺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大家学习收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

通过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表示一定会在之后的生活中,将人民放在第一位,在危险到来时,要第一个冲锋上前保卫人民的利益。要不断以高要求严标准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1

自动化二大学生党支部学习情况

自动化二大学生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万旭同志的带领下开展了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万旭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1 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期间大家广泛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支部成员遆雅琪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党史上的感想,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好,党史的学习可以让我们大学生党员,了解到党的历史沉淀出的优秀人物,那些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精神上指导我们,让我们对党组织更加有信心。

支部成员王光耀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两会精神上的感想,体会到党的领导是各项事业取得胜利最根本的保证,必须牢牢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聚强大的力量。

专题学习后,支部书记万旭同志强调了党支部组织纪律及发展党员等事宜,提醒党员同志必须要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继续加强对党章党史的学习。发展党员过程中,要充分了解被发展对象,规范党员发展的程序流程。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清泉,洗涤心灵之尘;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学史力行,重在以史为镜,重在实践,做到知行合一。自动化全体学生党员将以良好形象和优异成绩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以更加昂扬的状态和更加坚实的步伐,踏上新征程,再创新辉煌。(自动化学院供稿)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