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空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生骨干综合培训

发布人:冷再心发表时间:2021-04-01点击:

    2021年3月25日晚,地空学院在教三楼306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骨干综合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明敏、辅导员刘彦娇参加会议。大会邀请了学校应用心理学研究所所长刘陈陵、保卫处副处长单红峰和环境学院院办张学海分别做有关心理、安全及文稿写作培训。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本、研学生骨干参加大会及培训。辅导员刘彦娇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新闻联播视频,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姜明敏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学校党委黄晓玫书记、王林清副书记等领导讲话要求,简要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计划安排,并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他对全院学生骨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重视起来,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二是行动上落实下来,改“磨洋工”为“钉钉子”;三是效果上显现出来,转“走过场”为“真成长”。希望党员带头、党团班全覆盖,结合建党100周年契机,认真研读党史,树立专业自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刘陈陵做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刘老师从心理疾病与自杀风险概况、预防干预对策、学生干部在危机干预中的作用等方面介绍了常见心理疾病类型及日常预防干预对策。鼓励学生骨干们要做好自我心理调节,并主动发挥作用,积极预防大学生心理疾病,投入到日常的预防干预中去,关心陪伴周围的同学。

 单红峰进行安全教育。结合安全保卫形势以及学生实际情况,单老师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方面的知识,强调要远离电信诈骗,做到女生不刷单,男生不裸聊,并列举了一些真实案例来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增强保护意识,远离电信诈骗。

说明: E80F1E673AF1F80471F192886D34A43B

 张学海做文稿写作培训。张老师以“多学习、重积累、有收获——提升文稿写作能力”为主题,介绍了文稿的重要性、文稿的要求,指出好文稿应该观点要对、指向要明、题目要新、条理要顺、文要简洁,并通过大量文稿实例的分析,向同学们介绍了文稿写作的注意事项和技巧。他希望学生骨干们在学习中提高、在实践中锻炼,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和政策把握能力、文字综合能力上下功夫,克服畏难情绪,主动承担写作任务。

  

 刘彦娇对大会进行简要总结,对三位培训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学生骨干们通过培训有所学习、启发思考、收获成长,重点做好党史学习和“四史”学习,努力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更好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学生骨干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地面核磁共振方法与技术课题组党支部书记汪振说:“学习党史就是为了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更应该努力学习党史,从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院新媒体中心主任刘桐说:“这次综合培训内容丰富,对学生干部们日常工作的开展具有指导意义,特别是张老师分享的文稿写作技巧,对于我们日常新闻稿的写作有很大帮助。”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