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是学校党委直接领导的职能部门,与党委党校合署办公,机关党委挂靠,具体负责学校党的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机关党建等工作。切实贯彻执行中央方针政策、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决议决定和工作部署,坚持“党管干部”、“从严治党”、“党管人才”的原则,坚持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为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服务,为学校教职工服务的宗旨,切实加强党建引领,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具体职责:

(一)负责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党建品牌建设和党建研究等工作。

(二)负责学校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及信息统计等工作。

(三)负责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联系服务专家、党内激励关怀等工作。

(四)负责中层干部队伍建设、三级四级职员聘任,并协助做好校领导班子建设、干部推荐、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 会、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五)负责中层干部日常管理与考核监督、援派挂职干部选派与考核等工作。

(六)负责干部、党员及发展对象等的教育培训规划制定及组织实施,指导分党校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等工作。

(七)负责机关党建工作、机关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指导机关工会及共青团工作。

(八)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地质大学